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王宁同学创作的微电影《黑金传承》喜获 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时间:2024-03-25

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外国语学院王宁同学编导的微电影《黑金传承》喜获三等奖。

电影《黑金传承》剧本由我院英语专业2022级3班王宁同学创作,多学院学生团队联合打造,得到党委宣传部、大庆精神教育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是我校献礼铁人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成果之一。电影讲述了来自东油的3位实习生在油田实习过程中,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时的决心、毅力及选择。

王宁担任该剧编剧和导演,作品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完成历时3个月。王宁及其创作团队深入研究铁人王进喜事迹,经过多次推敲和打磨终于找到将铁人精神与当代大学生活完美融合的角度,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铁人精神在年轻一代中的传承和发扬。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