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外国语学院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院部简介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学术造诣深、积极进取、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师资队伍,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外语教学任务,大学外语教学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含英、俄、日三个语种,开办英语本科专业和俄语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5人,已取得硕士学位的教师60人, 博士2人,在读博士4人,入选校级教学名师1人,获得校级“十佳青年教师”和“教学质量优秀奖”光荣称号的教师10多人。

学院注重对学生基本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风正、学习研究氛围浓郁,培养出的人才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英语专业四级、八级通过率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现有在校本科生近300人。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本科, 四年,文学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既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能在石油、商贸、文化等部门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英语语言和英语国家的文学、文化、历史、政治,以及中英文互译、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石油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良好的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主要专业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翻译。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 高级英语、 英美文学史及选读、第二外语、翻译理论与技巧、石油石化英语阅读、科技翻译、商务英语(英)

就业方向 : 能在石油行业、科技行业、外事外贸、教育科研、政治军事、新闻出版、旅游等领域从事管理、教学、翻译、对外贸易、国际商务以及涉外旅游等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俄语专业(本科,四年,文学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根据国内外石油行业对俄语人才的实际需求,采用“俄语+英语+石油专业”的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俄语基础、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初步的石油科技俄语翻译能力、基本的外事外贸和管理能力,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能胜任石油科技翻译、教学研究、外事外贸、旅游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实用俄语人才。要求学生学习俄语语言文学、英语、俄罗斯概况、石油俄语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接受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良好的培训,注重学习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养成,培养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主要专业方向为:俄语语言文学、石油科技俄语翻译。本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

主干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汉互译、俄罗斯概况、石油专业俄语、第二外语(英语)等。

就业方向:可以到石油企业、政府机关、外事外贸、教学科研、政治军事、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工作,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