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十二次培训:素质拓展

时间:2016-10-24

10月22日是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郑丽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素质拓展中心,带领学生干部进行“铭记长征精神,点燃青春正能量”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此次拓展训练主旨秉承长征精神,重点强化“团结协作”,包括三个大模块:破冰游戏、主体游戏、分享。由于参加训练的学生干部囊括三个年级,不同年级、不同部门之间的熟悉程度有限,所以安排了两个破冰小游戏,增进彼此的了解和熟悉。主体游戏安排了“背背佳”和“气球桥梁”。“背背佳”考验的是“团结就是力量”,首先是两人一组,背靠背席地而坐,不依靠手撑地的力量,只能依靠彼此的力量实现站立。两人一组成功后,挑战四人一组,然后是六人一组,十二人一组。在挑战过程中,同学们发现人数越多越容易实现,很好地收获了“人多力量大”的体验。“气球桥梁”设置了两个环节,极速列车和彩云追月,这个体验主要强化“协作”的作用,一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要配合到身边其他人的节奏才能完成,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协调能力,有的队伍一次就成功了,有的队伍却反复好多次,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汲取教训,一遍一遍改变行进节奏,直至前后协调一致,终于到达目的地。同学们为自己坚持到最终胜利发出雷鸣般的欢呼。

(正值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同学们别出心裁,用队伍造型拼出党徽的图案,以此向长征胜利80周年致敬!)

在分享的时候,大家表达出每个环节得到的体验,感悟团结、协作、讲求方式方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应该记住今天的体验,更好地发挥团队的力量,互相配合,互相支持,把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