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十三次培训:“五四”主题团日

时间:2017-05-07

2017年5月5日18:00,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1F219召开了“传承五四精神,树立铁人榜样,汇聚青年力量” 的光辉团校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对五四的讲解开始,通过播放和观看党史100讲的视频,全体学生干部一起回顾了奋力抗争的五四思想解放史。同时, 通过互动,分享对这段光辉历史的感受,学生干部们加深了对五四“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精神的认识。活动接下来是庄严的入团仪式,学生干部全体起立郑重宣读入团宣誓词,然后热情地合唱了青春洋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活动第三个环节是诗歌朗诵,由程金铭、苏丽、徐博、李兴东为大家朗诵了慷慨激昂的《青春中国》,歌颂仁人志士们 用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展望美好的中国未来。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周雨晴给全体学生干部上的主题团课,她从自己做学生干部的感受和生活中遇到的事说起,为我们阐释了新时期的五四精神、铁人精神与榜样的力量。活动最后在全体学生干部对明年的自己进行美好展望的“青春寄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干部们回顾了艰难前行的五四历史,更深刻地意识到五四精神、铁人榜样与青年力量的意义。学生干部们也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更加明白了珍惜现在、做好自己、继往开来,做最好的青年!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