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八、九次培训:思想力、能力

时间:2016-03-08

2016年3月6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光辉团校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萌,团委书记郑丽芹,13级辅导员段淇伟在1F215为团委,学生会,青协,社联的全体学生干部及各社团主要负责人进行招新后的第一讲“动用你们的思想,发出你们的声音”

徐萌书记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能给组织留下什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学生组织”三个问题入手,通过实例向学生干部们提出新的要求:第一,不能贪图虚荣,追名逐利,要不怕苦,不怕累,多学习,多成长。一个人经受的锻炼越多,能力越强,他就离成功越近。今天的付出是为明天的成功做铺垫。第二,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最关键的素质是活力,一个组织需要有活力,有想法,有创新的学生干部。第三,要成为一个负责的,团结的学生组织,学生组织要代表学生的利益,为同学们服务,同时也要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有战斗力的组织。徐萌书记殷切期望,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生工作,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郑丽芹以学生干部应有的能力及应做的事两方面展开讲话。在讲话之前,郑老师与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互动,会议气氛高涨。

郑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在思想上要敢想、敢说、敢做、敢当,在行动上要坚定、坚决、坚强、坚持。学生干部应努力履行自己的义务,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遇到问题时不要退缩,要找到问题所在,解决问题。当犯下错误时,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并改正。同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干部更该起到表率作用,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提高效率。随后,郑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学生干部的具体工作流程。在整个过程中要有活力,积极跟老师沟通协商,还邀请了学生会体育部现场演示活动流程帮助全体学生干部加深印象。最后,郑老师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寝室勤通风,保持卫生,防止呼吸道等疾病。

通过这次团课,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应该发挥的作用,对学生干部这一职位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调动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本学期工作的进一步展开,更好地服务与我院全体学生。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