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01

2024年2月2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全体大会。会议首先由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随后,院长乔洪亮讲话。

他指出:2023年,俄罗斯油气科技文献翻译与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协助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翻译了项目申报专业技术文件资料累计近35万字,有力支撑了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在中哈能源领域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正式出版《大庆精神》俄语译著一部,英语译著版本正在推进落实中。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我校办学国际化的定位,加强团队建设,为各学院提供双语课建设、语言培训等语言服务。

他强调:外国语学院是教学大院,但是学院还要发展成为教学强院,全院必须持续提高大学英语和外语专业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开展以来,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已经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我们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提高学院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新的学期,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谋划个人新的发展目标,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进取,实现提高。每一个个人的点滴进步汇在一起,就会带动学院工作的整体进步。学院也会努力为每位老师提供个人发展所需的支持和帮助,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去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同向同行,共同发展。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杨国峰做总结讲话。

他指出:寒假已经结束,愉快的春节,大家很幸福,利用假期进行了休整,新的一年的工作又将全面展开。2024年招生新规的实施,对专业招生是重大考验,我们加强专业学生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有效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断拓宽大学生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强化学生的能力培养,为学院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国际化办学,积极参与双语教材的建设。

他强调: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社会主义大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同志们,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教职工,团结一心,凝聚力量,百尺竿头,更上层楼,在服务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中,谱写新时期外国语学院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