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双论证”小组赴宝鸡、上海走访调研

时间:2020-08-06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双论证”调研和校庆60周年走访校友的工作要求,7月25日,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长海、党委副书记周慧和英语系副主任于金林组成的外国语学院调研小组奔赴陕西宝鸡和上海市,走进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华毅(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和东北石油大学上海校友会进行了调研,并与我院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调研小组在校友的支持下,观摩了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的现代化工操流程,在该公司中油钻井装备国家研发中心与该中心副总经理周天明、我院优秀校友该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及我校部分校友进行了“两论证”交流和座谈。

刘长海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校60年的发展历程、60年校庆的筹备情况,代表学校邀请各位校友参加“云校庆”活动,同时也向校友介绍学校“双论证工作的重要性和要求。校友们见到学校的老师都感觉特别的亲切,纷纷表达对学校的关注和感恩,提出很多关于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校发展、学校与企业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良性建议。特别强调行业发展需“外语+”人才,“外语+”的培养是外语学生适合行业发展需要不可缺少的必要环节。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在百忙中抽时与我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他对我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科研和部分科研工作者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我校积极与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多方面的校企合作。




7月28日,调研小组在上海走访了我院01级优秀校友徐飞,在他创办的华毅(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深切到体会学生创业的艰辛,新冠疫情期间企业不断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企业及时捕捉信息不断发展壮大。并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徐飞表示感恩回馈母校的培养,志愿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7月29日,调研小组与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峰、院校合作部副主任庞国平、区域销售经理王全晟就我校60周年校庆筹款、教材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严峰董事长和院校合作部副主任庞国平一致表示,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愿意为甲子东油的校庆助兴,愿意为百年大学的发展助力。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