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暖心毕业“寄” 浓浓师生情

时间:2020-06-29

2020年注定是个特殊的毕业季,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的毕业生不能返回母校,学校的各个寝室楼里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这个毕业季,虽有遗憾,但依旧温暖……

行李寄思念,温情暖人心。为保障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毕业生行李能够顺利、快速、安全到达毕业生手中,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切实做好毕业生的行李邮寄工作。我院本科生行李打包工作于6月22日早八点准时开始,院领导班子带头,有50名教师志愿参加了毕业生打包行动,直到当天晚上六点半顺利结束了全部打包工作,总计打包行李700余件。

在打包过程中老师全程与学生进行直播、录播,积极询问学生的打包要求并悉心整理,大家都秉持着一个共同的目的——为学生提供细心周到、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收到自己的行李物品。

为了确保打包邮寄无误,每一位老师都认真查找确认学生物品,分门别类装入纸箱或邮寄袋中,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地为每位毕业生收拾个人物品,一件件细心查找,一包包精心整理,一声声关切询问,一次次往返搬运,老师们把对毕业生的思念与祝福融在行动中,装进包裹里。刘杰秀老师的家人近日从外地返庆,按照相关政策,虽无需集中隔离,但是14天内不允许进入校园,除非提供3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为了能够按时参加打包行动,她赶紧催促家人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终于赶在20号晚上八点取得有效的核酸报告。21日上午,刘老师如愿地参与到研究生行李打包工作中,22日又不停歇地参与到本科生的打包工作中,结束自己分属的宿舍,她又悄悄地主动投入到难度最大的寝室打包工作。王冬燕老师完成了两个寝室的打包工作后,独自一人耐心细致地和学生进行直播,为学生查找是否还有遗漏的物品直到晚上六点多。何丽萍、武晓燕等老师克服身体疾病,谢绝劝退坚持参加了学生打包行动,一些年近60的老教师不甘示弱,冲锋在前。赵堃、闫智峰积极配合学生工作组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辅导员张丽坤在打包行动中认真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认真落实打包行动方案,多次去图书馆为学生取回学习物品送到寝室,又多次深入寝室反复为学生查找遗漏的物品,按学生的要求把一些贵重的物品进行单独邮寄。

 

     当毕业季变成毕业“寄”,虽有无法返校的遗憾,但仍有师生间的深厚情谊,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毕业生与母校间难以割舍的浓厚感情。在这场特殊的毕业季,行李里包裹的不仅是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更是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满满祝福。随着一件件沉甸甸的行李踏上归乡旅途,一份份真挚的祝福也被传递到五湖四海,收藏在2020届毕业生的心中。一日外语人,终身外语情,学院永远是学生们坚强的后盾,永远是学生们温暖的家,愿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带上母校的祝福,不失青春之气、不忘求知之心、不负时代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时代重任!


  附:志愿参加外国语学院“打包爱 邮祝福”温暖回家路行动的教师名单(50人):于金林、王化雪、李可贞、何丽萍、刘杰秀、韩琦、王冬燕、李洪斌、曲爽、金瑛昊、康宇、何影、李恒仁、沈荃柳、张瑜、张雷、滕野、胡春燕、高杰、佟星、武柏珍、刘胜军、陈修磊、王富致、郭玉海、闫智峰、安丽娜、王海燕、赵浩宇、刘佰明、徐英辉、王明利、仲群、金国臣、武晓燕、赵璞、许元娜、郭敏、赵堃、万毅、刘长海、乔洪亮、白雪晴、金丽荣、徐卓、金明官、孟宪宇、周慧、张丽坤、任珍珍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