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在线教学】外国语学院:“外”和里应,“语”重心长,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时间:2020-03-17

一、领导有力,提早部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外国语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以教学督导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为成员的外语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组织全校外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布置和协调各项工作。早在25日就开展了“外国语学院教学摸底工作”,统计在线课程开设情况和线上教学面临的问题和困难。225日进一步布置了“外语院开学初准备工作”,安排所有教师在教研室完成试讲。228日召开了“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发布“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清单”,督促教师对照逐一排查,保障教学环节和流程的顺利开展。教学督导学习钉钉、腾讯课堂、雨课堂等平台使用方法,开课后第一时间进入课堂看课、听课。

二、熟悉平台,智慧教学,教师主播身体力行

各系部组织教师熟悉U校园平台、清华英语平台等自主学习平台;掌握钉钉、学习通、腾讯视频等教师主播平台;灵活运用QQ群、微信群等课下讨论和答疑平台,对比不同平台的稳定性、操作性和流行性,有针对性地讨论线上授课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教师提前上传学习资料、学习任务,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及时以文字和语音的形式进行线上答疑,保证教学质量。

图一 教师授课情况(王海燕老师、郭敏老师)

图二 学生上课反馈情况

图三:在线测试情况

图四:教师腾讯课堂线上授课

图五:学生课堂听课

图六:教师线上布置作业及批改


三、迎难而上,教改分级,每位学生找到班级

19级教学改革通过分层分级教学实现不同水平学生的进步。通过一个学期的教学,根据期末成绩和四级考试成绩,学生动态升降级。CET4成绩221日发布,26日学校下发正式四级成绩。距离开学仅有5天,时间紧、任务重,教研室李玉梅主任带领“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团队,逐一统计学生成绩,根据9种升降级情况汇总分类,录入自主学习平台,分配账号,发布教师、班级信息、联系方式,并且严格按照教务科下发的模板录入,保证教务处一键导入,实现四个级别4210名学生“一个不少”地找到自己的班级和老师,32日顺利开课。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