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万毅到黑河看望俄语实习学生并进行学习调研

时间:2019-07-17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黑河市跨境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中心的热情帮助下,今年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黑河市新建实习基地一个,利用黑河的地缘优势,开展《认识实习》等实践教学。

今年来这里实习的是俄语专业2017级学生,在黑河学院俄语同行的帮助下,实习工作开展顺利,师生来到黑河就受到黑河学院的热情接待,参观校园,两校学生举行联谊活动,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精心安排了关于“黑河学院俄语专业实习实训创新改革与发展”和“黑河对俄交往70年——回顾与反思”两场讲座,参观中俄跨界大桥等黑河市多家涉俄企事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习内容安排得丰富又紧凑,收获很大。在实习即将结束的关键时期,为了感谢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帮助和把实习工作安全圆满地完成,我院党委书记万毅来到黑河,看望学生了解俄语实习工作情况,并到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参观座谈。

一到实习驻地黑河学院,万书记先与实习师生座谈,了解实习工作安排及进展,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到公寓了解住宿条件,再三叮嘱实习期间安全问题。在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同传教室,俄罗斯文化展示中心,党员之家等设施,对黑河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党建工作表示赞叹,并在贵宾留言簿上留言。

紧接着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孟繁红教授进行座谈,万书记首先对黑河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孟院长对东北石油大学的师生来黑河实习表示欢迎,双方各自介绍了本校基本情况,探讨如何创新发展实习实训工作,除了实习工作,双方还探讨了教学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工作等,洽谈校际合作事宜,希望两校外国语学院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

万书记来到实习基地,看望学生,检查指导实习工作,对师生是莫大的鼓舞。师生纷纷表示,一定把学院领导的关怀当做动力,端正实习态度,安全高效地完成实习任务。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