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风建设活动之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翻译大赛

时间:2019-06-30

学风建设活动之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翻译大赛

(通讯员 闫智峰 刘政鑫)为了促进学风建设,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英语应用能力平台,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在教务处的倡导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主办,教务助理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一届英语翻译大赛”于6月5日下午18:00,在第一教学楼F座二、三、四楼如期开赛。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一部负责本次翻译竞赛的策划,教务助理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负责具体组织及实施。大赛决赛为英语笔译试卷形式,活动对象为全体在校本科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比赛内容,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加强英语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考试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同学们从容不迫,展开与中英文的一场知识与文化的较量。教务助理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同学监考人员认真负责,维持考场纪律。本次竞赛共有238名学生报名参赛,29名学生分获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赛后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参加类似的活动,平时大量精读泛读,提高英语能力。

今后,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促进学风、考风建设的主题活动,积极深入引导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和端正学习态度,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