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雎队夺得‘‘新锐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时间:2019-10-19

12月17日早九点,东北石油大学“新锐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机关楼拉开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关雎队登上了冠军的宝座。

首先,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本次决赛的评委,他们是校辩论队指导教师、曾获得全省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人文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陈竞飞;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华老师;校辩论队指导教师、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全省首届大学生禁毒赛优秀辩手、校辩论队队长周明君;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优秀辩手、校辩论队副队长张所航。随后,执行主席介绍了比赛流程以及行营规则。在参赛人员的自我介绍后,本次东北石油大学‘‘新锐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化工院说的都队和来自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关雎队。外国语学院所代表的是正方观点“接受现实更困难”,而化学化工学院所代表的是反方观点“改变现实更困难”。

比赛开始后,双方一辩就各自观点进行陈词论述,外国语学院一辩的论述条理清晰,观点明确,论证充分,明确地提出本方的观点:接受现实更困难,并且,在对方辩友进行奇袭时,正当选手思路清晰,反应迅速,有条不紊地应对对方的奇袭,口齿清晰,在自由辩论这一激烈的环节时,反方四辩向正方抛出了一系列犀利并且处处设置陷阱的问题,双方选手争执不下,场面异常激烈,在本次辩论赛最后的总结环节,正方四辩先是回答了在之前的环节中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的问题,随后又就正方辩题以及正方其他人的结论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概述,最后再次明确的重申反方的观点:接受现实比改变现实更困难。

在激烈紧张的辩论环节过后,评委为双方打分,并逐一对双方在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最后执行主席宣布了本场比赛的结果,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关雎队!获得亚军的是化学化工学院化工院说的都队!优秀辩手是:反方化学化工学院齐宇鑫同学!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