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现场直播

时间:2019-10-19

2017年11月23日晚八点,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此次《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直播,一部分学生干部由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晓芳、龚克组织于厚四小会议室观看直插,另一部分学生干部由院团委学习部副部长曹紫芸、辛如睿组织在厚三534寝室准时收看直播。

道德是人们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以及人与自身之间关系的一种行为准则。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再一次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善行天下。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了解到:本次颁奖共有“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奖”、“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奖”、“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奖”、“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奖”、“全国敬老爱亲道德模范奖”五个奖项。同学们知道了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华中师范大学退休教师方敬:他用自己多年来200多万元的积蓄资助了260多名贫困学生,让穷人家的孩子们也能上学,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大家还感受到了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峰的英勇无畏的精神:他舍身取义,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还有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草王坝村大队长黄大发:他带领全村人民不畏艰辛,严守承诺,坚持了36年开辟了大山里的第一条水渠,让全村人吃上了香喷喷的大米饭。现在那里不仅有大米饭,还有很多特产和果实。此外,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事迹也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就在这晚,他们的精神得到了人们的传颂,他们的行为得到了人们的赞扬。

在此次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几度热泪盈眶,几次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被道德模范的大爱、大善深深打动,内心进一步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同时,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