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石榴花开结同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时间:2023-10-24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8日--10月23日,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石榴花开结同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扎实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石榴花开结同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绘画、手工制作、剪纸或上网搜寻相关图片,生动体现“民族团结”主题思想,并附上祝福话语。以此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组织同学学习学校印发的《民族宗教知识政策法规应知应会》,引导班级同学了解多元民族文化知识,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的意义,能够做到尊重不同民族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形成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班会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示:只有民族团结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稳定和谐,使祖国的发展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通过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营造珍视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