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1

外国语学院落实《关于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通知》精神,围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共青团引领、常态化推进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科学规划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一、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3月4日至3月10日,我院在新学期第一周组织开展“第一堂思政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年级大会、班(团支部)会等形式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大学生行为规范。在开学伊始,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航向。

二、开学第一堂主题团课

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为国学习的情怀,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期一学期的“为国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学院各团支部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分享“为国学习”先辈的事迹,激发同学们为祖国而学习的使命感。3月学习内容为:中国留学生之父——容闳。


三、开学第一次志愿服务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清理公共考研自习室。同学们的志愿服务不仅净化了校园环境,为考研学生创造了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在自己的精神世界留下余香。

四、开学第一堂心理健康课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针对在校班级开展了心理健康与情绪疏导培训。针对毕业班同学常见的心理焦虑开展了点对点心理辅导。


五、开学第一堂劳动教育课

  为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增强动手能力,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栽下绿色,种下希望”活动。一颗颗绿植不仅净化了教室和宿舍环境,也播下了同学们热爱劳动,敬畏生命的种子。新学期、新希望,愿同学们的梦想像手中的绿植一样茁壮成长。


六、开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

外国语学院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认真完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讲座”。院内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开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活动,就食品安全、公寓安全、财务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问题,对学生进行预防提醒。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