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志愿】2015暑期三下乡——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5-10-04

赴大庆市瀚城名苑小区安全知识培训实践

外国语学院:周晓帆,杨叶宾,于早竞,姜雨晴,杨嘉郁,毕胜,孟津,杨卓

2015年的暑假,我们一行8人结伴来到了大庆市瀚城名苑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对小区及周边的中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我们想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家长、老师以及孩子们的的安全意识。

还记得第一天的时候,一进入社区,我们就远远的看到一位老奶奶带着一个小朋友。奶奶站在一旁,孩子自己在开心的滑滑梯。经过与奶奶的交谈我们了解到,这个可爱的孩子叫笑笑。我们的志愿者示范给奶奶看怎样正确安全的陪护孩子玩滑梯,同时我们也耐心的教笑笑小朋友怎样在玩耍的时候保护自己的安全。

在大庆市机关四小,这里的小学生十分热情活泼。我们与负责老师说明来意之后,首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地震疏散演习。按照我们事先的部署和讲解,地震演习进行的井井有条,所有人员快速、安全的撤离了建筑物。然后我们的志愿者在教室内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聆听,十分配合。一系列活动结束后,我们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我们必须将小学生安全教育放在突出地位,不但要加强生命、生活、交通、消防方面的安全教育,还要加强疾病常识、急救技能训练、心理减压辅导、自然灾害防范、识别毒品、社会安全事件防范等方面的教育,以强化小学生生命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和自我判断能力,促进其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