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六次培训:征兵动员暨学生干部的品质

时间:2015-05-15

5月14日晚6:30,外国语学院在1F215举行征兵动员大会暨光辉团校第六期培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萌、团委书记郑丽芹及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委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2013年应征入伍现退役返校的杨叶宾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军旅生活,讲述军营带给他的那些收获和成长。同学们看到身边的同学化身军旅中人,看到那一张张让人热血澎湃的军营生活、学习、训练照片,迸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然后郑丽芹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部为鼓励高校学生参军报国出台的六项新举措,最后由徐萌书记做征兵动员讲话。

徐书记先是讲述了几个身边的人与军营解下不解之缘的真实故事,谈到军营生活对他们的锻炼,得到成长,而后成才,这些真实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徐书记说起自己大学时候遗憾地与军旅生涯失之交臂,现在国家出台了这么多、这么实际的优惠政策,是难得的好机会。每一个男生内心里都有一个军旅梦,他鼓励同学们,为了国家需要,积极响应我校征兵动员,去实现自己的军旅梦!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会进一步深入推动征兵动员活动,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光辉团校总第六期的培训内容是“学生干部的重要品质”。

郑丽芹从正义廉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勤于自律、敢于承担六个方面,结合学生干部的实际工作情况,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进行考核,检验学生干部的工作过程以及工作成果,以敦促学生干部严以律己,做好“排头兵”的示范作用,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