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五次培训:思想与纪律

时间:2015-03-24

2015年3月22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光辉团校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萌为团委、学生会、青协的全体学生干部在1F215进行新学期第一讲“思想与纪律”。

徐书记从学生干部的纪律、创新和能力三个方面,通过实例一一进行诠释,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具体的要求,鼓励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大胆创新,多读书,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实践。在纪律问题上,学生干部既是纪律的遵守者,又是纪律的维护和执行者,徐书记要求学生干部不要与普通同学争利益,作为学生干部,最大的收益就是得到能力的锻炼,这是任何奖励都不能与之相比较的。在能力问题上,徐书记强调要多读书,通过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只有脑袋里装东西,才能办出好的活动,才能在活动中受益。在创新问题上,徐书记认为,学生干部们应该打开眼界,不要局限在自己学校,学生干部要关注其他高校,借鉴其他高校的优秀活动,为自己举办的活动增加色彩。

学院团委书记郑丽芹具体讲解了各部门的职能。郑老师强调不管哪个部门是主办方,其他部门都要给予协作,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把活动办好,外语院也能因此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外国语学院人数较少,郑老师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生干部的集体中,进入学生干部的大家庭,共同学习,共同努力,为外语学院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自己的未来积累经验。

此次团课,徐书记和郑老师都提倡大学生要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作为社会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必须与知识经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郑老师计划以青协为依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进行系列教育活动,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做好思想建设。

通过此次团课,广大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应该发挥的作用,积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其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全体学生。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