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正文

【光辉团校】第一、二期:工作技能培训

时间:2014-10-10

10月10日晚7:30,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郑丽芹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1A118举行光辉团校2014-2015学年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并按照培训计划进行了两节培训课程。

外国语学院团委的有三大学生组织,团委、学生会、青协;团委有宣传部、组织部、秘书处、学习部4个部门;学生会有纪检部、文艺部、女工部、体育部、科技实践部、心理发展部6个部门;青协有宣传部、外联部、实践部3个部门;目前在职学生干部共44人。在启动仪式上,郑丽芹郑重重申了各学生组织部门的职能和所负责的工作,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一定要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做好本职工作。

按照培训计划,郑丽芹用PPT展示,具体讲解了团委活动策划、总结的写法,以及活动过程中如何拍摄出高质量的活动现场照片;并且借用实例,详细具体地将一个活动从策划开始,到中间的举办过程,到举办现场,再到举办之后的材料整理和后续跟踪回馈,一一作了说明。

面对这样的培训,学生干部反映说是出乎意料。原本以为团校培训就是讲讲大道理,没想到是这么具体的技能培训。之前办活动的时候,没有这么详细、规范的活动策划,导致活动过程中有很多细节的问题没有考虑到;因为不了解活动总结和现场照片的重要性,有些活动举办之后,什么有价值的材料都没有留下,觉得很遗憾。

培训之后,郑丽芹让大家重新评估自己部门将要举办的活动,部门内讨论是否有必要举办,如果要举办,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如此评估之后,优选出来的活动是质量高、影响大、与同学们密切相关,举办起来也会得到同学们的支持。

根据培训计划,本学期还将举办两次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