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党支部工作 正文

大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5-10-20

2015年10月18日晚,任珍珍老师在厚四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聆听抗战故事”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议上,同学们踊跃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风采吧!

抗战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1943年的一天,河北涞源的一个小山村, 鬼子扫荡来了,二小领着鬼子在山里转圈,到了八路军埋伏的山沟,八路军发起了进攻,消灭了鬼子,但是鬼子小队长端着大枪追上二小,把刺刀扎进了二小的身体,将二小挑到了山坡上。 二小像一片树叶一样落了下来,满山的树叶都一起落了下来,鲜血染红每一片树叶和绿草。

听完这个故事,在座的同学们都为这个年轻却勇敢的生命感到惋惜,同时也痛恨本鬼子的残暴。

一个村庄的抗战故事

《一个村庄的抗战》 是讲述抗战时期真实发生在渊子崖村的保卫战,故事讲述了74年前,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一个名叫渊子崖的小村庄里,全体村民面对1000多名日伪军的围剿,顽强抗战,保卫家园的故事。

是啊,为了抗战,还有多少这样的村子,也经历了这样惊心动魄的殊死奋战!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着这个村子、这片土地。他们的故事,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故事,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渊子崖村,发生在你们村、他们村,发生在我们的祖辈身上,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海娃的故事

这个抗日小英雄的故事,发生在华北抗日根据地。儿童团长海娃凭借自己的机智骗过小鬼子,克服重重困难,把鸡毛信交给了张连长,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想想我们自己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依赖着父母。想到这我们都对这位抗日战争时期机智、勇敢的小英雄感到敬佩。

民族英雄赵尚志

赵尚志在东北地区组织和从事反帝反军阀的革命活动。赵尚志与李兆麟等创建了珠河、汤原抗日游击根据地。1942年,赵尚志被日本特务诱捕。日本特务在行进途中向赵尚志开枪,赵尚志将日本特务击毙,终因腹部中弹,被预先埋伏的人押回伪警署。赵尚志英勇不屈,坚强就义,时年34岁。

赵尚志将军的头颅在长春找到了,这位民族英雄的故事将要画上一个句号,但对他的事迹的寻访和传颂却不会停止…… 一代民族英雄的传奇人生,用这种别有的悲壮鼓舞着世人!

邱少云钢铁一般的意志

邱少云奉命到离敌人阵地很近的地方去潜伏,以便突然地去消灭敌人。敌人盲目发射的一颗燃烧弹突然落在邱少云身边。为了不暴露自己,不破坏突袭计划,邱少云还是没有爬起来扑灭自己身上的火焰。烈火燃烧着,烧烂了邱少云的皮肤。邱少云忍受着难以想像的肉体痛苦,咬着牙,把两手深深地插入泥土。一直到牺牲时,也没动一下。

听了这个故事以后,大家被邱少云的意志力,为祖国、为整体、为胜利而忍受了肉体的苦痛,以至到最后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的精神感动。

巾帼英雄刘胡兰

云周西村的反动村长石佩怀,为阎锡山军派粮派款、递送情报,成为当地一害。1946年12月的一天,刘胡兰配合武工队员将其处死。阎锡山匪军恼羞成怒,决定实施报复行动。刘胡兰因叛徒告密而被捕,被气势汹汹的敌人带走。刘胡兰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被带到铡刀前,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刘胡兰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

谁说女子不如男,刘胡兰是巾帼英雄,她凭着对人民的感情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在铡刀面前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绝不叛党,比许多男子还好上几分。这种表现,恰恰是共产党的革命教育深入千千万万农民心中的结果。

宁死不屈——杨靖宇

杨靖宇,著名抗日英雄。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经解剖,他的胃肠里一粒粮食也没有,见到的只是未能消化的草根、树皮和棉絮参加解剖的主刀医生、民众医院院长金源大为感慨,在场的日军也都觉得不可思议:中国竟有如此威武不屈的人。

听到了英雄杨靖宇的故事后,被他的坚强、不屈服深深地感动了。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个他,是什么样的意志支撑着他,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着他,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像杨靖宇这样的英雄和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

我太姥爷的抗战故事

葛新丽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她太姥爷的故事,太姥爷是一位老兵,参加过抗日战争,那时候打仗为了埋伏敌人,有时候要在水里泡上半天甚至一天,一动不动,这使得许多老兵腿脚上都落下了病根,在上战场打仗的时候,身边的战友们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往往一起出去的十个人,最后只有一两个人回来。

在这样艰苦危险的环境下,老兵们依然坚守在前线,不畏惧,不退缩,为这个国家奋斗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

嘎里嘎气的小兵张嘎

在鬼子的一次扫荡中,嘎子奶奶为掩护八路军英勇就义,而八路军的老钟叔也被鬼子抓走了,嘎子悲痛欲绝,他决心报仇,毅然出发去寻找抗日队伍,在此过程中,虽然因为“嘎气”而犯过不少错误,但也因为“嘎气”立下很多战功。最后,终于在区队长和战士们的帮助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战士。

嘎子也会和我们一样有时很淘气,但犯了错误他能勇敢地承认,在敌人面前更从不畏惧。他机智勇敢,用自己的木头手枪缴了胖翻译的“真家伙”。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神圣的大国拥有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它经历了太多的沧桑。翻开那摞摞发黄的历史,在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里,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祖国前赴后继,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中华儿女没有屈服,而是为了保家卫国而英勇战斗。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接近尾声了,任珍珍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能学习先烈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把这种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