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迎评促建勇争先”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9-10-19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积极宣传学校迎评促建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党与学校的了解,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我院团委于10月21日下午两点在1f118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迎评促建勇争先”知识竞赛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丽坤老师及各组织负责人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

本次比赛共有五组选手参加,每组5人,分别由大一至大三学生组成。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致词,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意义及到场嘉宾,并宣布竞赛开始。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正式开始前每一位参赛选手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第一环节开始后,选手们似是胸有成竹,胜券在握,场内外气氛高昂,观众反应十分热烈,各各跃跃欲试,一轮过后前三名比分都只相差一分,淘汰二组得分最低的小组。在第二轮关于学校迎评促建知识问答环节中,第五组选手代表李妍同学快速准确零失误的做答,赢得了场下观众的一致喝彩,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第三轮“红歌我知道”环节中第四组选手刘玉良同学的积极抢答及正确回答为小组荣誉做出了不小贡献,期间观众也积极参与抢答,全场气氛异常活跃。同时,在每个环节中间穿插播放的《辉煌中国》纪录片及学校对外宣传片更是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学校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知识竞赛很快就接近尾声了,在活动最后阶段张丽坤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发展,为国助力。

本次知识竞赛以一种相对活泼的形式加强了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对于党和学校的发展历史及秉承理念的认识,不仅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更是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需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更需要有一颗赤诚之心,关心国家的发展与时事政治,努力丰富自身政治生活,“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期待下次精彩活动的到来!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