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2017级外语院新生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10-19

为了让大一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更好地掌握学习技巧和方法,适应大学的自主学习模式,10月19日晚6点任珍珍老师邀请了2014级英语专业,已被成功保送东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的李兴东学长在1F119给大家带来一场英语专业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李兴东学长毫无保留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英语专业的认识和学习方法。

交流会刚开始,李兴东学长就以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充分地向大一同学们展示了英语专业学生良好的口语水平。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大学四年英语专业学习方向,通过他的演讲让同学们了解到大一大二的基础课程是为了大三大四乃至更高层次的专业学习做准备,让大一的同学切身认识到只有在开学伊始夯实,才能在以后更好地接受文学,语言学,翻译,教学法等专业教育,从而进一步选择个人的专业兴趣方向。接着李兴东学长从听力,写作,阅读,口语等几方面详尽的向大一新生们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向大家推荐实用英语软件和英文版中国日报。此外,李兴东学长还建议大家除了学好专业课程以外,还要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习性活动,如英语交流会、外研社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交流会上李兴东学长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可以考的证书,也列举了他这些年来获得的证书以及荣誉称号,那么多的奖状和荣誉使在座学生羡慕不已,同时也非常钦佩李兴东学长为这些荣誉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李兴东学长讲解完学习经验后,和大一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热情地询问学长各种学习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交流会结束后,任珍珍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如今在学习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按时完成学习计划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学习的方向。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让刚步入校园不久的新生们掌握了很多学习方法和经验,困惑已久的问题也得以解决,心中豁然开朗,同时此次研讨会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更有利于构建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