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集体观看十九大

时间:2019-10-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仪式。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知党情,感党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毅及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丽坤老师组织外国语学院同学于1A-118认真观看了此次开幕会直播。

大会开始前经久不衰的掌声激奋人心,也展现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观看直播的同学也纷纷起立齐唱,大会主持人带领参会人员向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与革命先烈们致意默哀,而后宣布本次大会正式开始,本次大会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教育、科技、国防等领域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脱贫计划的全面实施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及我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高铁、机场、港口、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得到快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稳步发展,产量又创新高;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成效显著等。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说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同时他也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责任。面对未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化文化改革,加强国民素质教育,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筹办好冬奥会,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同时要保持海峡两岸关系稳定,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此外,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要坚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依法治国。随着中国近年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国家文化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人民的生活也在不断改善。随着全面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报告时长共计3个半小时,57页,32385字,习近平总书记全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全世界阐述了当代中国。现场的师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祖国的发展与变化,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富饶与强大。同时,我们也清楚的意识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也是全体中华儿女个人梦的总和,需要所有人的倾情筑力及不懈奋斗。祖国的美好明天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的努力,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好好学习,明确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