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举行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9-10-19

为了让我院2017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7日下午15:30,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支部于1A-118室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周慧担任主讲。

周慧主要从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考察和培养及做一名全格的大学生党员;正确履行入党程序等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及党章的历史演进过程。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及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之后五年间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框架、重要成果和巨大变化。着重讲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和途径、高校大学生合格党员的标准及我校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及团推优、发展党员的“六个环节”等方面的具体过程和要求。随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要讲政治、有信念,做一名有政治思想的合格大学生;二是要求同学们讲规矩、守纪律,做一名遵章守纪的文明大学生;三是要求同学们讲道德、有品行,做一名品德高尚、素质优良的大学生;四是要求同学们讲奉献,有作为,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当代大学生。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本次活动,激发了2017级新生的政治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为新生在追求入党的道路上起到了良好的思想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外国语学院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